=睡眠艺术家.*shinryujin

博笠 | “11”

*时间线为脱五半决赛前夕 
 
*是遗憾。 
 
— 
 
“诶庞哥,嫂子明天来青岛吧?”嘈杂的人声中,酒桌上的同事问。庞博一愣,点头,看向身边的人。 
 
杨笠没怎么喝酒,端着个酒杯出神,听到这声才转头看向庞博,学着众人的起哄的目光。庞博无言,后半场直接借口说明天有事不继续喝了,又引得一阵哄笑。他心里没由来地烦躁。 
 
“我身体不太舒服,也先回去休息了。”杨笠也起身,道失陪。 
 
好在众人的神经被酒精麻痹,没发觉他庞博的其他心思。他窘迫逃离。 
 
“庞哥。”回酒店的路上,杨笠唤住庞博。她今天难得穿着豆绿衬衫与休闲样式的黑色短裤,路灯下带棕的头发随意盘了起来,明艳的颜色和她很配,也和青岛夏日黏腻的海风很配。“回去帮我看看淘汰感言呗。” 
 
不容拒绝的语气。庞博笑开,抛梗。像普通同事。 
 
可是他最后接了一句:“去你房间拿瓶酒再回我房间吧。” 
 
“好。” 
 
夏夜斟得太满,又不止是夏夜。路灯灯光淌入两人相扣的十指间,他们都不说话。 
 
庞博拿了瓶百利甜,兑上果酒,被杨笠吐槽说太甜。算了,甜就甜点吧,挺好的。杨笠给自己找补。 
 
她念自己的淘汰感言,拗口的rap没有节奏,显得笨拙。她说她是老天给笑果文化的赠礼。庞博点头,鼓掌,夸她说得好。 
 
“脱口秀演员淘汰也要开开心心的,也要出梗。”杨笠摇头晃脑地点评自己的淘汰感言。“淘汰感言写得比稿子好。”庞博说,被杨笠一顿乱锤,只得举双手投降。 
 
他们碰杯,玻璃磕碰的清脆声响,是理性的破碎。 
 
他们接吻,唇齿间是百利甜香,酒精是好东西,可以给他们不讲道理的机会。他们接吻,像海洋里即将溺死的鱼。 
 
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我出现在你身旁更早一些,会是我吗。”杨笠倚在庞博的肩上,又给自己满上一杯。发夹被他轻取下,柔软的发丝落下,庞博拈了一缕她的发尾,孩子一样玩着。 
 
“其实没那么有规则的。”他顿了顿,“我爱的不是第一个来的人,我爱的是杨笠。” 
 
“只是可能上天看我生活太顺,等我结婚后才把最好的礼物给我,留给我一个最大的遗憾。” 
 
杨笠闷声嗯了一声:“那如果我是你的妻子,你一定要把我写到段子里。” 
 
“那反正不是七年之痒那个段子。” 
 
“为什么?” 
 
“反正不可能七年之痒,还讲什么。” 
 
 看杨笠一脸茫然,庞博忍不住点了点她的鼻尖,用一种脱口秀演员的夸张语气大声说:“我的意思是,七年时间对于我们太短了。也就是我会爱你很久很久。” 
 
杨笠仰头笑出声音:“好恶心啊你。” 
 
“不过我也是吧。” 
 
 
 
隔日下午,杨笠睡了个自然醒。杨蒙恩夫妇在外面吃饭问她去不去,她收拾收拾准备出门。 
 
走廊的尽头是一个一米八的男人挽着个稍矮的女人。 
 
“嫂子!欢迎欢迎!庞哥早。” 
 
“笠笠!”被庞博挽着的女人也很是兴奋。庞博看看妻子,看看杨笠,打招呼。 
 
“你们要去哪里玩?” 
 
“庞博说要带我去开放麦玩。” 
 
 “哈哈哈哈嫂子来青岛第一件事是去开放麦,庞博你怎么想的。” 
 
平时接梗抛梗速度奇快的大脑卡了壳,只能尽量自然地干笑。 
 
“好啦我去找杨哥他们了,玩得开心。”杨笠说。 
 
杨笠很坦荡,妻子很自然,到头来纠结的还是只有他自己。 
 
他们在路口各自朝反方向走去。 
 
 
 
— 
 
 
 
11是家人少一点,恋人少一点,爱人少一点,朋友少一点,11是无法达到,11是遗憾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戊申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